华中之光

华初校友周受资代表 TikTok 解华盛顿安全疑虑

2023年3月18日
刊登于 早报 →
代表TikTok解华盛顿安全疑虑 周受资下周四在美国会委员会作证
代表TikTok解华盛顿安全疑虑 周受资下周四在美国会委员会作证

朋友形容,周受资是一名性格直率,行事果断且顾及多方感受的人。工作上非常严谨,判断准确,而且没什么架子。周受资上周已抵达华盛顿,为下星期四的听证会做准备。(法新社)

美国乔治城大学政府事务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马克哈金斯说,这次听证会的过程可能会特别艰难...,如果周受资在听证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或有助TikTok避免被美国禁用。

下星期四(3月23日)TikTok新加坡籍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将代表这家全球有超过10亿用户的企业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

周受资将在听证会中阐明TikTok和母公司字节跳动为解决美国资讯安全疑虑所做的努力。他将就TikTok的消费者隐私和数据安全做法、平台对儿童的影响以及TikTok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接受询问。这将是首次有新加坡籍首席执行官代表大型跨国科技公司在美国国会作证。

请点此前往早报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