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華僑中學

董事长卸任献词

2022年1月5日
讯息来自 華中
華中董事长李喜隆先生
華中董事长李喜隆先生

2020 年初,我带领新选上任的团队接手董事部 (2020-2021) 的管理,即刻着手进行一系 列刻不容缓的项目,屈指一算,大大小小共 29 项,其中 22 项已经完成,7 项还在进行中,其中主要的项目有:

  1. 修改董事部章程,把一些既不成文又不符合现代企管原则的旧习摒弃 (譬如大会当场 举手提名与选出董事的做法,以及董事长无权限的权力),代以更合理、优化与可持 续的明文规范,给董事部稳步与有序的长远发展奠下基础。
  2. 捐赠一百万元给华中母校美术与文物馆,大力支持母校在保管百年文物及传承华中历 史与传统的努力。
  3. 在华中国际设立历史走廊,强调华中国际与华中母校的历史与核心价值为一脉相承,永不分割,发扬华中大家庭精神。
  4. 成立了资讯科技指导委员会,负责推动华中国际朝向未来学校发展的路线图。将来这方面所累积的经验与知识产权,将与华中大家庭共同分享。
  5. 整顿与优化了华中国际的管理结构、企业文化、问责制度,让教职员工的正能量与积极性得以发挥。经过这两年不懈的努力,已经看到成绩了。 华中国际在今年的 IB 考试中取得了有史以来突破性的佳绩,学生人数也创了新高,达 1000 人。
  6. 斥巨资给华中校园添新设施。新的游泳池与图书馆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完成。新的游泳池除了正课时间给华中国际使用外,其他时段将与华中母校以及校友分享,以充份利用设施,造福华中大家庭。
  7. 编写董事部百年发展历史, 纪念先贤创校与改革的艰辛与贡献。
  8. 根据上届董事部已签订的广州知识城办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方重启谈判并大幅度修改了协议内容,有效地保护华中的知识产权。

两年匆匆过去了,这届的董事部即将卸任;我和另外 6-7 位资深董事也将卸任不参选,希望借此加速董事部年轻化进程,引进更多年轻有为的新董事。

我除了感恩全体董事辛勤的工作、无私的付出,也衷心感激赞助人的委托与信任。我诚心恳请赞助人给即将接任的董事部同样的支持与信任,让他们把未完成的工作继续完成,发扬华中大家庭精神: 自强不息、爱校、正直、和睦、无私。

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李喜隆 敬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