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Chinese High School

SCHS BOD Chairman's Farewell Message

5 January 2022
Published by SCHS
SCHS Chairman Mr Lee Hee Long
SCHS Chairman Mr Lee Hee Long

SCHS Chairman Mr Lee Hee Long delivers his farewell message today. The speech is delivered at HCIS in Chinese and the transcript is as follows:

2020 年初,我带领新选上任的团队接手董事部 (2020-2021) 的管理,即刻着手进行一系 列刻不容缓的项目,屈指一算,大大小小共 29 项,其中 22 项已经完成,7 项还在进行中,其中主要的项目有:

  1. 修改董事部章程,把一些既不成文又不符合现代企管原则的旧习摒弃 (譬如大会当场 举手提名与选出董事的做法,以及董事长无权限的权力),代以更合理、优化与可持 续的明文规范,给董事部稳步与有序的长远发展奠下基础。
  2. 捐赠一百万元给华中母校美术与文物馆,大力支持母校在保管百年文物及传承华中历 史与传统的努力。
  3. 在华中国际设立历史走廊,强调华中国际与华中母校的历史与核心价值为一脉相承,永不分割,发扬华中大家庭精神。
  4. 成立了资讯科技指导委员会,负责推动华中国际朝向未来学校发展的路线图。将来这方面所累积的经验与知识产权,将与华中大家庭共同分享。
  5. 整顿与优化了华中国际的管理结构、企业文化、问责制度,让教职员工的正能量与积极性得以发挥。经过这两年不懈的努力,已经看到成绩了。 华中国际在今年的 IB 考试中取得了有史以来突破性的佳绩,学生人数也创了新高,达 1000 人。
  6. 斥巨资给华中校园添新设施。新的游泳池与图书馆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完成。新的游泳池除了正课时间给华中国际使用外,其他时段将与华中母校以及校友分享,以充份利用设施,造福华中大家庭。
  7. 编写董事部百年发展历史, 纪念先贤创校与改革的艰辛与贡献。
  8. 根据上届董事部已签订的广州知识城办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方重启谈判并大幅度修改了协议内容,有效地保护华中的知识产权。

两年匆匆过去了,这届的董事部即将卸任;我和另外 6-7 位资深董事也将卸任不参选,希望借此加速董事部年轻化进程,引进更多年轻有为的新董事。

我除了感恩全体董事辛勤的工作、无私的付出,也衷心感激赞助人的委托与信任。我诚心恳请赞助人给即将接任的董事部同样的支持与信任,让他们把未完成的工作继续完成,发扬华中大家庭精神: 自强不息、爱校、正直、和睦、无私。

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李喜隆 敬贺